我写剧本,也写代码

59 0

许久没更新,也不是什么都没写,只是内容与这个站不太相符,就没有发上来。今天还是照例更新一下。

这月本来是打算去上班的,结果朋友介绍了一个业务,又做起来。写剧本,交流花了半个月,因为开始我并不积极,对方约我,我都是三四天才看到。不知这和信息多有关系,还是潜意识的问题。总之开始的状态,我是犹豫的,毕竟到这个年龄了,我怕催太急干不动。后来终于动笔了,大纲挺顺利通过了,样本不太顺利,改了一版,前日说通过了。昨日又提了些意见,是一些临时起意的想法,缺乏全局的规划,我觉得价值不高,但毕竟是甲方的意见,依着改了。现在就等着结果,实在不行就算了。去打工也挺好。

对了,还有一个小程序开发的单子,在等甲方签字确认,企事业单位,流程也是很慢的,下月也许会出结果,到时要看我有没有时间了。没时间就推了。价格也不高,仨瓜俩枣的,聊胜于无吧!

也许有人会惊讶,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。别人问起时,我也不知从何回答。我是写诗的,写小说的,写剧本的,也是写代码的。总之我是干什么的,取决于对方需要我干什么。这就是单干的结果,最后干成了身兼数职的斜杠跨界人士,如果按时间算,投入基本都是五五开。如果问擅长什么,那就是写,各种写,写小说写剧本是写,写代码也是写。当然,还有别的技能,说实话,我带团队也不错的,我有自己的方法,不搞什么狼性文化,就是不太擅长对着几十号人演讲。

最后一句,听着有点不谦虚,可能是和不谦虚的人在一起太久了吧!被传染了。现在出去都觉得写字楼里上班的人修养挺高的。以前也是对办公室政治烦得不行。现在是旅行者的心态,所以觉得好,真进入了在里面生活,可能也就感觉不好了。毕竟以前选择不上班就是受够了上班,现在不上班又怀念起来了,这很不理智。就像现在觉得农村好,但以前也是受不了种地的苦,不喜欢周围的人际环境,才选择走出来的。

这篇看着像日记,就这样当随笔发出来吧!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